客戶服務

  • 買賣港股後,應在甚麼時候進行交收?

    根據香港交易所規則,所有交易須於第二個股票交易日進行交收,即T+2日。

  • 倘若持有實物股票,可否先行出售,然後才把股票存入證券戶口作交收?

    可以,但客戶在沽售股票前,必須確保持有足夠之股票作為交收用途及必須在沽售股票後第一個交易日將實 物股票送往本公司辦理股票存倉手續。跟據香港結算所規例,倘若客戶因任何原因而導致該交易在交收日未能成功交收,客戶須強制性補購有關股票,而有關補購股票之費用,須由客戶承擔。另外,客戶需注意,沽售實物股票所得之金額需待存入實物股票後10個工作日後才可提取,但在上述期間,客戶可以使用該款項買入股票。

  • 怎樣才可將股票由另一證券行/銀行轉至貴公司?

    客戶必須同時向本公司及其存貨之證券行/銀行下達交收指示 (SI),並須填寫本公司之“證券交收指示”表格,傳真至本公司(85236986951。本公司在核對客戶簽署後,會儘快安排將有關股票轉至客戶之帳戶內。

  • 買進的股票可否於同日沽出?

    可以,只要獲我們的客戶主任通知客戶之買入指示已經成功執行,或客戶從網上交易戶口中確認買入指示已經成功執行,客戶便可將剛買進的股票於同日沽出。

  • 下單時,是否可買賣任何數量之股份?

    股票買賣需以每手作為一個單位,於市場進行交易。而每手之交易股數,則因應個別股份規定而有所不同。

  • 為甚麼上市公司宣佈派息後,股價於除淨日開市時調整呢?

    上市公司宣佈派發股息時,多會同時公佈除淨日。只要閣下於除淨日之前已買入股票,並持有該股票至除淨日,閣下便可收到該期公司派發的股息。由於股息價值將會於除淨日開市前於股價中扣除,所以除淨日開市之前收市價將會調整,扣除所派發之股息。例如:假設股價於除淨日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報200元,每股股息有50元,那麼於除淨日於報價機上顯示的前收市價將為150元。

  • 主板股票和創業板股票有何不同?

    主板為一般規模較大、成立時間較長,也具備一定盈利紀錄的公司、或符合其他財務測試的公司提供集資市場。而創業板是於199911月設立的一個另類股票市場,旨在為不同行業及規模的增長性公司提供集資機會。創業板上市規則並無規定新上市申請人一定要有過往溢利紀錄,而業績紀錄方面亦只要求提24個月之業績,故此,客戶需注意買賣創業板上市的股份風險